校園生命宣導座談會~政大附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2009國際身障者日-『萎縮與盛放

 

/企劃部 塗婷鈞

    今年協會再度與身心障礙者日『愛很大 愛無礙』的活動結合,期盼在這次的身心障礙者日,協會仍可以透過活動的辦理,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問題的重視,並使更多人認識小腦萎縮症疾病。

   

協會針對今年的『愛很大 愛無礙』的主題,規劃了三個主題活動-『徵文活動』、『校園座談』、『活動記者會』,皆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,除了徵文活動受到熱烈迴響,文章如雪片般飛來外,校園座談會活動更是一場接一場的接洽著。

 

第七場座談會協會非洲鼓團員前往文山區的『政大附屬中學』進行校園宣導活動,首先開場的是原野非洲鼓表演,學生與老師們聽的如痴如醉彷彿置身於非洲原野之中;接著 桂惠理事詳盡的介紹協會與疾病的特性,使大家對此疾病有更進一步的認識;團員Joe獻身分享自己與罹病的太太一路走來的故事,更是使場面進入高潮,大家一面感動一面鼻酸,最後在歡呼聲下結束;現場受到學生的鼓勵與支持,耳邊的掌聲一個接一個不絕於耳,讓非洲鼓的團員們,心中倍感溫暖,同時也加添了不少信心。活動結束前更有多名學生給予回饋,說出句句鼓勵的言語,讓團員們更是窩心不已。

 

11月協會預計前往七所學校進行『校園生命宣導座談會』,期盼藉由小腦萎縮症病友及家屬所組成的原野非洲鼓的表演及分享,讓現今年輕學子可以轉個彎學習感恩,給予青少年正面的影響,並鼓勵學生有個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的生命,活出屬於自己生命的色彩。

本會社工員楊曉雲與非洲鼓前往政大附中進行宣導

同學用心聆聽非洲鼓樂團的演奏

兩個班級的同學們擠滿了教室,並進行有獎徵答

原野非洲鼓團長進行協會介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